兰木臻

为爱发电是同人女的命运我了解😎

在那之前

*假如小天狼星在追杀彼得的路上遇到了邓布利多

在1981年之前,小天狼星·布莱克其实一直没有长大。

二十一岁的男人笑起来依然是狗吠一样,喜欢搂着朋友们的脖子放声歌唱,变成大黑狗满地乱跑,随时随地调侃好友的甜甜蜜蜜,对操·蛋的没鼻子和食死徒大声地重复每日一回的辱骂。

他就像过去十年里那样快乐,神采飞扬,是一个幼稚的、心理年龄疑似未成年但是能把食死徒打得屁滚尿流的战士,总是和年仅一岁的教子玩得有滋有味。

小天狼星本以为他、詹姆、莉莉、哈利、莱姆斯和彼得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伏地魔在邓布利多领导下杀死过上轻松美好的幸福生活。

像童话里说的那样。

……

他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样走到这幢屋子前。

小天狼星的心脏剧烈又死寂地跳动,他看见门大大咧咧地敞开,恐惧攫取了心灵,他强迫自己挪动脚步走进去。

他看见一头凌乱的黑发无力地垂在地上。小天狼星仿佛中了石化咒一样呆怔地停住,瞪大眼睛去看地上躺着的男人。

“尖头叉子……?”膝盖一软,身体先大脑一步跪在詹姆·波特身旁。小天狼星甚至疑心这是一场逼真的恶作剧,男人身上还是温暖的——说不准下一刻尖头叉子就会得意洋洋地蹦起来取笑他。

可是并不是。他的心脏沉入谷底。

他感到胃部抽搐起来,听见断断续续的婴儿啼哭声从楼上传来,才从恍惚中惊醒。

哈利。他的教子……

小天狼星不敢再去碰詹姆,他站起来,指挥自己不听使唤的双脚踏上楼梯。

房间里的小婴儿有和他爸爸一样的黑发,睁着碧绿色的水汪汪的眼睛,一边抽抽噎噎一边把身子探出摇篮,小手伸向躺在地上的妈妈。

小天狼星不抱希望地去摸莉莉的脉搏,希望落空后颤抖着手抱住了小哈利。

“哈利,哈利……”他语不成调,眼睛干涩疼痛,喉咙活像塞了克利切的臭袜子,“为什么?”

“该死的叛徒——彼得·佩迪鲁!”他的长发和脸颊沾着敌人的血,英俊的面孔因为极端愤怒扭曲起来,即使是这样他也在下意识地放柔自己抱着小婴儿的手臂肌肉。

他得去杀了那个叛徒。

小天狼星朝窗外发射了红色的火花,很快就看见有几个凤凰社的人出现在楼下。他把哈利轻轻地放回摇篮,为他掖好被子,没有再回头看一眼。

“幻影移形!”

身形扭曲消失的同一时间,脸色难看的莱姆斯·卢平冲进了房间。

又一声爆破响,卢平迅速转过身,魔杖对着来人。

“是我。”邓布利多摊开手示意。

“詹、詹姆和莉莉的婚礼是谁做的策划?”卢平没有放下举着魔杖的手。他在说名字的时候结巴了一下,绝望地发现有一种窒息感漫上心头。

“大家都觉得是莉莉和你,其实大部分都是小天狼星和詹姆的主意。”

“邓布利多,”卢平垂下手臂,他无力地瘫坐在地上,手指轻轻地把覆盖在莉莉脸上的头发梳理到一边,“小天狼星……他真的背叛了他们吗?”

“我很遗憾,”邓布利多眼镜后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泪光,“至少现在来看……是的。”

“他是逃走了吗?我刚刚进来的时候正看见有什么人幻影移形,是他吗?”卢平声音沉了下去,他不像是在问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是谁发射的信号呢?如果是他发射的,他为什么这么做?”

“我想这一切问题的答案,都需要他本人亲自给予。莱姆斯,带着哈利……还有詹姆和莉莉回霍格沃茨,我去找小天狼星。”

……

“不要拦我,邓布利多!”小天狼星大声咆哮着,他挥舞魔杖,一连串火星从魔杖尖迸发出来刺破了夜空,“彼得·佩迪鲁!他背叛了詹姆和莉莉!”

邓布利多以一个不像百岁老人的速度快步走近了小天狼星,迅捷地缴了他的魔杖。他深深地看进那双灰色的眼睛,看清了所有深藏在暴怒之下的懊悔与痛苦。

“冷静下来,小天狼星,”邓布利多原本锐利冷酷的眼神柔和下来,他的眼睛里又盛满了悲伤,“跟我离开,不然魔法部会逮捕你。”

“那就让他们逮捕我,”小天狼星额角的青筋暴起,“只要、只要我杀了——”

“你会被关进阿兹卡班的。”

“我不在乎,我不怕,”小天狼星几乎是在哀求,“詹姆、莉莉,明明昨天我们还在花园里喝下午茶……邓布利多,让我走,让我去吧……”

“我很抱歉。”邓布利多叹了口气,直接给了他一个昏迷咒,“福克斯。”

他们消失了。

“小天狼星醒了吗?”从校长办公室出来的卢平只觉得一身疲惫,他是如此迫切地想要见到他刚解除误会的好友。

“他在那。”庞弗雷夫人指了指窗台,叹了口气,眼眶通红,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是被一声突兀的抽噎堵了回去。最后她只是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卢平轻手轻脚地走向小天狼星,他怀里抱着熟睡的哈利,有一搭没一搭地摇晃着身体,嘴里哼着歌。

卢平听出了那是莉莉每天晚上都会唱的摇篮曲。

眼泪一下子溢出了眼眶,他沉默着搂住了好友的肩膀,从模糊的视野中看见……

小天狼星在哭。

在1981年以前,小天狼星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在1981年以后。二十一岁的小天狼星抱着自己年幼的教子,哼着摇篮曲流泪。

呃写到后面忘了原来要写什么,草率地结了个尾🤧……留个梗,希望可以有老师认走这个梗,就是邓布利多拦下了狗爹,帮他证明清白,魔法部通缉背叛者食死徒彼得佩迪鲁balabalabala之类的

好想看狗爹养小哈利🥺🥺想给哈利一个家

评论(1)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