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木臻

为爱发电是同人女的命运我了解😎

【RHR520/06:00】爱你怎么说

上一棒@作业无穷尽也 

下一棒@Amylixm 

*罗哈罗无差

*一些老套的双向暗恋,两个爱在心口难开的别扭青少年,时间线战后重读七年级,全员存活

1.

“不要那么别扭,罗恩。”赫敏叹了口气,克制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直接说你爱他。”

“你怎么就说不出来呢?你明明爱他啊。”

“别说了赫敏。”罗恩的脸红得和他头发一个颜色,他呻·吟了一声,啪地捂住脸,“我不行……”

“男人怎么能说不行,”金妮没忍住加入群聊,“罗恩,你勇敢一点好吗?梅林在上,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从四年级开始暗恋哈利结果到现在还没有表白!要知道我原来也喜欢哈利,你再这样磨磨叽叽我就得考虑要不要把你踢一边去自己上了。”

“好了金妮,别刺激他了,”赫敏看着罗恩,于心不忍中带着恨铁不成钢,“谁都知道你对那个追你追得紧的赫奇帕奇男孩有好感。”

“总而言之,”赫敏抱起书,准备去图书馆还书,“伏地魔死了,哈利没什么需要顾忌的了,我劝你早点表白,最好就在这几天,不然被别人抢了先可够你难受的。”

金妮使劲瞪了自己不争气的哥哥一眼,也跟着离开,只剩下罗恩一个人在餐桌旁边长吁短叹。

罗恩正在进行第十八次叹气时,有一只手拍了他肩膀一下,吓得他猛回过头抽出魔杖对着来人。

“嘿哥们,是我。”他身后的哈利笑着举起手做投降状。

罗恩松了口气,讪讪地收起魔杖一边嘟囔着“后遗症”,耳朵悄悄红了。哈利似乎没有察觉他的不自在,一屁股坐在他旁边拿起叉子在他盘里分走了最后一块馅饼。

罗恩勉强冷静一点,努力让自己的耳朵降温下来。他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敢侧过头打量哈利,没过几秒就皱起眉头,那些不知名的羞躁一下子全溜走了:“哈利,你没睡好吗?我记得你昨天挺早上床睡觉的,但是你的黑眼圈大得姑娘们的烟熏妆都自愧不如。”

哈利看起来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手上没停顿地捞了一块布丁到自己盘里:“只是昨晚想了点事,忘记时间了。”

罗恩直觉事情没那么简单。他满脸不信,狐疑的目光在哈利脸上打圈圈,半晌没找到撒谎的痕迹才半信半疑地转头,帮他盛了一碗奶油汤。

“多吃点,哥们,你太瘦了,我妈妈看到你这副模样一定会怪我没照顾好你。”

看着哈利乖乖地喝汤,罗恩才转头,喝了一口果汁。

嗯,今天的果汁味道怪甜腻的。他砸吧砸吧嘴,把果汁一口喝完。

2.

“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们还没在一起,”赫敏认为这几天她翻的白眼比她过去十八年翻的都要多,“金妮,你知道哈利闻到的迷情剂是什么味道吗,我就不具体描述了,反正绝对指的是罗恩。我在六年级听哈利说他闻到的味道时暗示过他,他当时一脸恍然大悟,我以为他终于明白自己喜欢罗恩要去表白了,结果呢?”

“结果怎样?”金妮一边问一边弯腰捏起一颗长满刺的糖果端详。

“我等了他足足大半个学期也没见他去表白!”赫敏满脸写着无语,她伸手从上面的架子上抓了一大把雪球糖果,“后来我没忍住去问他到底知不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他说他知道,但是他不能,也不敢。我真的……梅林啊我都急死了,他俩整天黏黏糊糊蜜里调油,偏偏一个两个别扭得不行就是不坦白,固执得要死,我夹在中间真是很想直接给他们下吐真剂然后关在同一间屋子里。”

“男孩啊,”金妮摇头晃脑,学着卢娜轻巧梦幻的语气,“说不定是什么骚扰虻钻进了他们的大脑。”

“谁知道呢?”赫敏重重地叹了口气,“反正我不管了,我倒要看看他们两个什么时候才能在一起。”

“你快看,”金妮突然回头,一边拍了一把赫敏的胳膊,“他们在那。”

赫敏跟着回头。没过一会,她眯起眼睛,哼了一声:“瞧瞧吧,所谓的直男,哈,就差穿同一件衣服了。”

金妮赞同地点头,她向下嫌弃地撇着嘴角。两个都认为对方是直男的男生亲密地贴在一块,步调一致,还时不时偏过头脑袋挨着脑袋说悄悄话,那种黏糊劲简直是目不忍睹。

“我有点后悔,”她甩了甩红色的长发,“我就该早点答应那个可爱的男孩,这样我现在就是在进行甜甜蜜蜜的约会——而不是在这傻乎乎地抱着糖果看我的哥哥和曾经的暗恋对象欲语还休。”

……

“哈利,看!”罗恩兴奋地举起了一个巴掌大的黄色不明物体,“升级版呼啦呼啦烟花,我敢说之前家里的爆炸声一定是弗雷德和乔治在搞这个!”

“哦,小罗尼——”一只手臂突然出现在罗恩的肩膀上,吓得罗恩两只手里的魔杖尖冒出了火花。

“——很聪明嘛。”另一只手臂一把揽过哈利的脖子,撞歪了他的眼镜。

“这可是我们的心血之作,”韦斯莱家的双生子一左一右地坏笑着,其中一个夸张地行了个脱帽礼——虽然他的头上什么也没有,“承惠四个西可!”

“四个西可?”罗恩和扔烫手洋芋一样把烟花扔回货架,眉毛快扬到红通通的头发里去,“你们干脆去抢钱好了。”

“怎么这样说话,”弗雷德学他震惊的表情,窃笑着和乔治交换了个眼神,“我们可给了优惠的,看在你是我们的小弟弟的份上——”

“没错,”乔治笑得更开心了,他朝哈利挤了挤眼,“原价三个西可!”

“嘿!”罗恩愤愤不平地挥着拳头,他的两个哥哥矫健地躲开,勾肩搭背笑嘻嘻地跑了。

罗恩这才有功夫回头和哈利吐槽:“他俩真的很离谱,都这么大个人了,还来坑我的钱。”

“他们只是嘴上那么说,不还是直接送你了吗?”哈利笑起来,饶有兴致地仰头去看飞来飞去的魁地奇小模型。

“确实,在某个节日……突然就一箩筐放到我床边,妈妈认为这是他们俩终于长大了的表现——”罗恩皱了皱鼻子,“幸好我早早看清了他俩的真面目,不然我想我会被气晕过去无数次的。”

“走吧,我们去喝一杯,”哈利被吹来的冷风激起一身鸡皮疙瘩,打了个冷颤,“这天气太冷了。”他的余光状似不经意地扫到了货架上一块区域,又像被火烫了一样迅速移开视线。

蹿到楼上的韦斯莱双子朝哈利眨了眨眼睛,露出一模一样的意味深长的笑。

……

“情人节特辑”:想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否喜欢你吗?想知道你的单恋是破碎还是圆满吗?并不虚假的爱情药剂,魔药界的顶级红娘,吐真剂与迷情剂的完美结合,快来购买、放进你喜欢的人的巧克力里吧!

……

想想赫敏会怎么说吧。

他来回踱着步,本来就难打理的头发被他烦躁地抓来抓去,支棱出了张牙舞爪的发型。

‘哈,弗雷德和乔治的小玩意!’他仿佛看到了听到他想法后的女巫拉长了脸,十分不满地戳他的脑门,‘费心思去做这些花里胡哨的小手段不如直接去表白!’

‘勇敢一点,哈利,你明明能做到的——’

不,我不能。哈利绝望地停住,把自己扔在床上。他看着因为他的动作而晃动的床帐,翻过身把脸狠狠埋进被子里。

梅林啊,再次赐予他面对伏地魔那样无可匹敌的勇气吧。

事实证明,梅林没有在这件事上眷顾哈利。

他依然怂的不行,只敢一遍又一遍在心里模拟着告白现场。

梅林知道他想象出了多少种告白方式,罗恩多少种反应,多少种被拒绝或是被接受后他该做出的举动……

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哦,对,他简直快走火入魔了。

海德薇从敞开的窗飞了进来,优雅地停在床边的椅子上,一个小包裹被它丢到了哈利身旁。

“晚上好,海德薇。”哈利嘟囔着坐起来,疑惑地拿起那个小包裹左右翻看,“是谁寄过来的,呃……W?”

哈利生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挣扎了一会,他还是拆开了包裹。

果然,不一会一瓶小小的、亮晶晶的粉色药剂躺在了他的手心,夸张的爱心形瓶子外裹着不停流动的大粉色丝带,上面满是亮瞎人的闪粉。

不祥的预感成了真,哈利只觉得他的手微微颤抖。原本包着药剂的牛皮纸妖娆地拧成一张嘴的形状,给了他一个戏谑的飞吻:“哈利,好好使用哦——”

韦斯莱双胞胎异口同声的调侃中气十足,仿佛跨越时空演起了双重奏,哈利赶紧扑过去把那牛皮纸团成一团,即使此刻寝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他还是无法自抑地红了脸。

要用吗?脑袋快要冒烟的男孩皱起眉头,红着脸纠结地站在窗前,手里紧紧地攥着那个小瓶子。

过了好久,哈利才呼出一口长气,决定了什么。

3.

世上是没有后悔药可以吃的。

哈利悄悄地盯着罗恩的一举一动,看他把果汁一饮而尽,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该怎样。

不过,就算是后悔现在也没有办法停止了。哈利不动声色地摸了摸口袋里的小瓶子——它已经是空的了。他表面上还专心吃着东西,实际忐忑又紧张地期待罗恩的反应。

心脏跳的厉害,哈利做了几个深呼吸,回想着那药剂的说明书。

“情人节特辑”:想知道你喜欢的人是否喜欢你吗……放进他或她的食物里,入口即可生效,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可以为您倾情提供配套情人巧克力哦!

如果你的心上人有明显变化,对你特别好,不用担心,这是正常情况,不代表你的心上人不喜欢你。(但如果他或是她对你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疯狂的追求态度,比如企图时时刻刻和你肢体接触,每句话都是甜言蜜语,甚至做出丧心病狂的举动,那你就要小心了:你几乎可以肯定你们并不两情相悦)这时他或她会对你一个人有问必答,请放心大胆地问话吧!ps:不用担心问出尴尬问题,在药剂失效后,中药的人会觉得这是一场梦,只要不刻意提起,就不会记住。

“哈利?”罗恩眼睁睁地看着哈利咀嚼的动作越来越慢,没忍住拍了他两下,“你是要睡着了吗?”

“哦,哦,”哈利猛地回过神来,掩饰性地往嘴里塞了两口馅饼,含糊不清地回答,“有一、有一点困。”

“那你快吃,”罗恩忧心忡忡地往他手边推了推餐盘,生怕他脸朝下砸在菜里,“幸好今天是周末,吃完回去补觉吧,总感觉你会猝死。”

……

到底有什么不同?

哈利彻底陷入了这场找不同游戏。

他几近抓狂地观察罗恩的一举一动,头发都快抓掉了也没发现罗恩和平时有什么区别。

说明书不是说了会有明显变化吗,他怎么没有发现?这肯定不正常啊,但他也没有办法现在寄一封信给弗雷德和乔治问吧?梅林啊,罗恩到底喜不喜欢……

“哈利,你到底怎么了?”罗恩再一次拉住要撞上墙的好友,“一直心不在焉的,再这样不看路你会变成没鼻子的。”

“我……”哈利对上罗恩关切中带着思索的眼神,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他想直接问出口,但又迟迟张不开嘴。

“你想说什么吗?”罗恩贴心地拽着他走到没人的拐角,低头凑近他。

温热的呼吸洒在脸上,哈利呼吸一窒,惊慌地发现自己脸上的温度迅速升高了。

敲鼓似的声音回响了好一阵哈利才发现是自己的心跳。他攥紧手,深吸一口气,绿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罗恩。

说出来,说出来——

“哎哟!”一个熟悉的声音痛呼,吓得两人弹跳着分开。

“纳威?”哈利一边懊恼一边松了口气,快速走过去扶起摔倒的男生,“你怎么摔了?”

“没看路。”圆脸男生龇牙咧嘴地揉了揉膝盖,伸手接过罗恩帮忙捡起的书,尴尬又感激地笑了两声,“谢谢你们俩,我急着去温室,就不和你们多聊了。”

纳威冲他们摆摆手,抱着书又急匆匆地跑了。

“纳威开朗了很多。”罗恩一手叉腰,另一只手搭着哈利的肩膀。

“是啊,”哈利赞同地点头,“前几天听说他妈妈好了很多,他快高兴疯了。”

“果然没了伏地魔一切都在变好。”罗恩摇头晃脑地感慨。他想起刚刚哈利的欲言又止,好奇地问,“对了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呃,没什么。”过了那一阵,表白的勇气也消散了,哈利只能扯个幌子敷衍过去,暗自祈祷罗恩没有看出什么不对劲,“我只是想说……感觉好累,我们快回休息室吧。”

“行,快走吧。”

一路上哈利还在纠结,不过倒是没有再发生不看路的情况。他的走神导致他上楼时,完全忽略了坐在一块闲聊的女孩们怪异的眼神。

“今天哈利看起来很不对劲,”赫敏撸着克鲁克山,坐直了去看,直到两人上了楼才收回目光,“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

“也许是在为是否表白的事情烦恼,”金妮耸耸肩,把手上的杂志哗啦啦地翻了一页,“这几天他总是这幅样子不是吗?”

“那倒也是,”赫敏点点头,似乎是接受了这个说法,没一会又皱起眉头,“但我总有种预感,今天会有不平凡的事发生。”

“比如说?”金妮感兴趣地抬起头。

“让我想想……”赫敏摸了摸下巴,露出一种不属于格兰杰的古怪而调皮的笑,“他俩其中的一个告白?”

“哦,敏妮,你这么一说让我想起来一件事,”金妮没忍住也笑起来,摇晃的火红色发尾扫过她的手肘,“你知道我的那两个好哥哥最近弄出了什么新产品吗?”

“什么?”赫敏下意识接了一句,然后恍然大悟,“那个爱情药剂!”

“对,情人节专属福灵剂,”金妮咯咯笑着,“他们取的名字,吹的天花乱坠——什么迷情剂与吐真剂的完美结合啦,爱情的绝佳助攻啦……”

“哈利这几天不会就是因为这个……”赫敏猫都不撸了,“梅林的胡子,与其靠这种小把戏,还不如自己大胆点说出来呢。想想吧,弗雷德和乔治的小玩意!靠这个解决他的感情问题……哦,金妮,他不会真的这么做了吧?”

“说不准,不过我觉得八成是这么做了。”金妮摇摇头,“我想你应该能猜到他到底用没用吧?”

“梅林啊,”赫敏头疼地捏了捏鼻子,“我真是服了他了。”

“别为男孩们操心啦赫敏妈妈,”金妮拖长了尾音,轻轻捏住克鲁克山的爪子晃了晃,“来专心享受女孩时光吧,哈利用那个爱情药剂,说不定还真成了呢?”

“你说得对,”赫敏挥挥手像是要把这些杂乱的事挥开,“那句东方的谚语怎么说来着?儿孙自有儿孙福吧。”

赫敏妈妈并不知道,今天确实有她所说的不平凡的事发生。而那瓶她口中的“不靠谱”的药剂,竟然出乎意料地靠谱。

……

哈利小心地支起上半身,确定罗恩熟睡了才用手肘和膝盖支撑着自己朝他那边挪。

直到温暖的皮肤相贴,哈利才松了口气,重新把自己塞进被子里,紧挨着罗恩。

这叫什么事啊。他无声地叹了口气。

想套话,结果什么也不敢问。

想补觉,结果罗恩这个陪着的倒是先睡着了。

唉。

拉倒吧。哈利自暴自弃地闭上眼,这药算是白下了,他还是当个缩头乌龟好了。

暖和的被窝过于舒适,哈利即使满脑子杂七杂八的念头,也没撑住熬夜的疲惫,不知不觉沉入梦乡。

……意识模糊了许久,就在他做一个关于飞翔的梦的时候,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贴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是面颊……

什么东西?

他猛的清醒过来,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

“!”哈利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先行一步一把掀翻了面前的人,手上还利落地摸索出魔杖对着。

“哎哟!是我,哈利。”罗恩懵逼地坐在地板上,抓了一把睡得乱糟糟的头发。

“梅林在上,”哈利平静了一下跳的飞快的心脏,爬到床边拉起罗恩,“对不起了哥们,刚被吓醒了。”

“没事。”罗恩随意扯了扯皱成一团的睡衣,懒洋洋地躺回床上,“你又做噩梦了?”

“不是,”哈利疑惑地皱起眉头,“我刚才感觉有什么湿湿的东西摸了我的脸。”

“湿湿的东西?”罗恩闹了个大脸红,他掩饰性地清了清嗓子,“哈利,那个其实,呃,是我刚刚在亲你。”

“原来是你在……什么玩意?!”哈利砰的一声撞到了墙壁。

4.

“你,为什么亲我……我是说,你亲我是因为喜欢我吗?”哈利结结巴巴地问,眼睛看都不敢看罗恩。

“是啊,”罗恩非常认真地说着,“我喜欢你很久了。”

“是、是吗,”哈利觉得自己要起飞了,他忍不住怀疑这是现实还是他做的梦,手指摸到巫师袍口袋里的小瓶子,才勉强冷静一点,“其实我也是……”

药剂的作用时长是二十四小时,现在距离他们吃早餐,也就是他给罗恩下药只过了不到五个小时,药效肯定是还在的。而药的作用他已经证实过了,确实是有吐真剂的功能。

也就是说,哈利的嘴角忍不住上扬,罗恩真的喜欢他!

热度悄悄地攀上脸颊,那种得偿所愿的兴奋感消退,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羞躁和期待。

“嗯,罗恩,”哈利轻轻地咳了一声,“我是说你刚刚,亲我……要继续吗?”

罗恩呆呆地回望他,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我的意思是,”他声音很小很小,但是罗恩还是听见了,“要接个吻吗?”

“当然——”罗恩这回反应过来了,脸红到脖子根,毫不犹豫地亲过来。

……

“我们是恋人了对吗?”回答他的是又一个吻。

——小剧场——

赫敏:你真的那么做了!(欣慰中带着眼刀)

金妮(若有所思):看来那个爱情药剂不是吹的……

弗雷德&乔治(热情洋溢,声情并茂):快来购买情人节特辑吧!救世主倾情推荐!

哈利(顶着张大红脸,又羞又气):去你们的,这下所有人都知道我用爱情药剂了。

评论(3)

热度(20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